2019說走就走的旅行-1st Trip (日本-東京)


2019說走就走的旅行-1st Trip


每個人對出國旅行的定義都不相同...

有人喜歡出國走走放鬆逃離現況的感覺,有人則是喜歡出國增廣見聞享受當地風俗民情

每個人對期待的旅行類型也不同...

有人喜歡跟團走不用太辛苦規劃想點,有人則是喜歡自己規劃按到自己步調走

出國旅行沒有對錯,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他可以讓你享受當下逃離現況的輕鬆❤️

我個人最喜歡說走就走的旅行,每當和家人或朋友聊到出國旅行時,我的旅程通常就是就此就展開了~



這次是一個四天的日本小旅行,起因是我最好朋友接到國家徵召,然後就這麼不巧地「好像」「剛好」要出國出差一趟,就在此刻聊天聊到要去哪個國家出差時,我打開我的長榮哩程帳號,才發現有5萬哩洽到今年12月要過期就變成廢物點數,然後這趟4-day trip就成行了~

這趟旅行是我出國旅行最短的一趟,說實話四天的行程真的是相當難安排,又為了把即將里程全數花完,最後決定來趟東京熱行程。(因為這次是跟我太太一起旅行,所以很假掰的做了私人版行程表)






出國前一天,是公司一年最忙碌的一天,也是最重要的活動,當天忙到半夜1點,行李進度0%,然3:30機場接駁要來,馬上進入天交戰是否要睡...就在天人交戰的過程中,鬧鐘就響起...立馬手刀起床收拾行李,憑著過去多年臨時出差經驗,已經養成5分鐘內搞定行李的能力(因為過去曾經有過幾次一咖29”行李箱內只放2條內褲就出國開會了...

[DAY 1 台北-東京六本木]


這次我們依舊選擇長榮航空,四個人全數用我的哩程升等皇璽桂冠艙,雖然有點浪費,因為畢竟是短程的航線,要我花在這邊躺著飛過去...要不是看在快過期份上,我是不會浪費這種里程升等的...

雖然一次花了12萬哩升等很痛,但是原來當個給得起的人是這種無比的成就感(除了內心淌血之外)




過去一周都沒睡好也睡很少,可想而知到了機場時,身體進入一種飄飄然狀態,就是好累但精神異常亢奮狀態,快速check- in後直奔機場貴賓室吃早餐,等待班機起飛~



短程線的皇璽桂冠艙,我只搭過一次,是去年北海道大地震停飛後的首班飛機回國,人品爆發被長榮升等,其實短程跟長程沒什麼不一樣,簡單看了一下menu後還沒起飛就進入昏睡狀態....






感覺才睡5分鐘,就被空姐叫了2次才醒的我,原來是要供餐了...個人經驗分享,我不愛飛機上的日式餐點(真的都有夠精緻的...簡單來說就是沒什麼可以吃,個人認為擺盤100分,但不合我口味,已經兩次都是一樣的心得...),5分鐘秒殺解決餐點繼續回去床上躺平,內心告訴我說:我還是愛經濟艙的餐哈,回程我一定要換~




落地後,手刀前往租車中心,這次依然選擇自駕行程,因為我個人討厭搭地鐵

才把三咖行李丟上去就滿了...



必須在此感謝好朋友出差哥,就是東東哥,4天都是充當我們uber大哥哈哈~目前未婚ing(優點:錢很多)

抵達飯店後,快速丟完行李開始貢獻經濟給日本國~




就在採買完後,悲劇的事情發生,大家為了省計程車錢,決定共識走路前往餐廳吃串燒居酒屋,結果走了將近1個小時,找不到那家幽靈居酒屋(因為旅費有限只能選擇便宜的餐廳用餐),此刻每個人怨氣上身都不講話,就在東東哥一聲令下:我們亂走吧看到什麼吃什麼,不要管他媽的錢了~

小弟瞬間覺得真男人,man哥,有錢就是任性的帥氣(小粉絲上身)

就在轉角看到一家居酒屋,東東哥帶頭進去直接進入包廂內準備吃吃,所幸這家餐點不貴還在預算範圍內,接著就是一連串失心瘋的開始...每份來兩串~(餓昏頭只拍幾張照片)







吃飽後每個人都動彈不得,瞬間溫飽思睡慾,不是其他其他慾,餐廳門口直接攔了計程車前往下個景點:六本木百萬夜景~

不是我說...日本計程車跳表完全沒聲響的,不像台灣會逼逼(讓你心跳加速,坐的不安),日本很人性沒有聲響,讓你很舒服的坐到目的地後,直接一口氣看結果....

六本木百萬夜景,當天天氣普普通通,上面禁止帶腳架、禁止戴帽子、禁止帶包包,只能帶手機與相機上頂樓拍照,因為頂樓風很大,也是一個直升機停機坪,人生第一次看到直升機停機坪,過去只在好萊烏電影看到而已




個人心得:百萬夜景有點普通,上去10分鐘就下來,一個人還要價$600台幣...

結束第一天行程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8.11這樣玩「蜜月」「義大利」[Nikon D5] 圖多~

新手爸爸的畢業典禮初體驗 [Nikon D5] 圖多~